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走进心灵之未来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7    作者:韩晶莹、杨潇涵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10月9号上午8点,公共卫生学院20级在董明珠楼110举行了主题为“我的未来在哪里”即生涯、职涯、学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赵婧婧主讲,20级全体同学参会。 本次讲座由公共卫生的就业形势、生涯规划、职涯规划、学涯规划、总结和互动环节六部分组成。讲座伊始,赵婧婧通过提出为什么要上大学以及毕业去向两个问题来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与讨论,通过呈现战疫一线的校友图片和几组就业数据分享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并阐述了生涯规划的含义,通过讲解生涯彩虹图建议同学们要分层规划,平衡角色,高效生活。

接下来,赵老师讲解了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建议同学们通过探索自我和工作世界,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从而进行职业定位。职业规划是一个过程,进行职业规划要通过相关方法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制定计划的具体步骤,达到突破障碍,开发潜能和自我实现的目的。针对学涯规划,赵老师建议同学们从培养医学人文素养、锻炼公共卫生职业能力入手,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宝贵资源,学好专业课,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期间也需找机会锻炼自己,包括担任班委,参加学生会,社团等。最后,赵婧婧分享了自己生涯规划的故事与心得,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对自身发展进行规划,设定相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