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组织一校三地教学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路翠艳,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心理中心组织召开一校三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程组教学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一校三地36名教师参与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第二课程组组长路翠艳主持

路翠艳介绍了会议目的会议流程,讲述了第二次见面课课件、教案的完善历程。课程研发组在多次集体研讨、修改、打磨的基础上,吸取了第一次见面课的经验而最终形成统一教案和教学PPT。

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分享了第一次见面课中学生的前后测数据结果,并针对学生反馈重点强调了第二次见面课需要回应、注意及调整的方面。傅艺娜指出,要提高对心理健康必修课程教学的认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做好课组教师间的衔接以及同组教师间的交流。各校区要进一步组织线下试讲会,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分班教学,以充足的准备、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教学任务。

随后,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晓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次课程的授课流程和内容,对于各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第一课程组组长许晓梅分享了第一次见面课的授课经验。最后,大家通过答疑环节解决疑惑、充分交流,提升授课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