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联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举办专家校园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2020年主题为“弘扬抗精神,护佑心理健康”。10月9日,在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心理中心延续传统,举办校园义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到现场指导慰问。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与山东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病区主任张伯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副主任于晓东,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科室吴宏新、史高岩四位专家走进中心校区,为学生答疑解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上午十点,义诊正式开始。四位专家通过一对一咨询,对当下存在心理困扰的同学进行倾听及指导,针对个性化问题给予建设性意见。参与同学表示,自行就医时存在挂号有难度、咨询费用高等情况,此次义诊给同学们提供了便利和积极的指导作用。期间,心理中心在齐园餐厅南侧广场设置咨询台,并摆放宣传看板及科普手册,对心理咨询和精神心理问题的常见误区、大学生各类常见心理困扰进行澄清解惑,从多途径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持。截至下午两点义诊结束时,四位专家共计服务师生三十余人,上百位学生主动通过宣传手册及展板获取心理健康知识。本月14日、16日,心理中心将继续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分别走进兴隆山校区、趵突泉校区进行义诊咨询。

王君松在现场强调了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工作在大学校园里的重要意义,认为此次义诊活动符合学生需要,有助于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应当延续和推广下去。他对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支持和专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保持密切合作、携手共进。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全民心理健康的促进是《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中心通过多途径科普宣传和支持帮扶,促使学生走出认识误区、遇事主动求助,为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塑造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