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班举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艺术学院18级音乐班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响应学校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艺术学院2018级音乐班在辅导员赵根根的倡导下,进行了一系列主题心理健康学习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化解心理危机,激发学习内在动力,建立和谐人际关系,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活动一:每日分享活动于202044日以宿舍为单位,开展身体健康在于运动,心理健康在于倾诉主题心理健康学习活动。

同学们在互相分享中充实了自己,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我心理健康,不断提高心理素质、完善人格,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水平,逐渐形成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此次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团结友爱的人际氛围,形成一个群体心理健康的大环境。

活动二:发现美活动于412日开展,同学们积极投稿,挑选自己最喜爱的三张图片配上最美的文字进行投稿,班委同学在众多图文并茂的作品中进行了三轮筛选,最终选定一、二、三等奖,并发放对应奖金。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樱渐落,疫随歇;夏之将至,明日阳光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活动三:意见箱活动于419日在班级内开展,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有的同学在为什么时候开学而疑惑,有的同学在为处理与家长之间的关系而困惑,有的同学在为假期在家不能更积极地学习烦闷,为无法更好地迎接考研而迷茫...

这个可以随时随地无限倾诉的黑洞,让同学们表达了内心,让老师和班干部更直接观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并对其进行心理辅导。

活动四:心晴慢递——写给未来的我们于55日开展。给未来的自己或朋友写一封信,告诉未来的我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和憧憬。返校后收齐并于毕业之际发放。

写信是丰富感情的绝佳手段,是情感寄托的最好摇篮,写信对于自己心境的提升有很好帮助,同时可以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表述自己的想法。

活动五:书影随行于510日在班级内开展。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看一些感兴趣地书籍。可拍照记录对书中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或是对这本书的感悟。

阅读的意义在于能找准人生目标,丰富精神世界,修身养性具有让人蜕变的魔力,一个爱读书的人,必然拥有开阔的视野、有丰富的知识、高远的志向,必然知书达理、颇有风度充满力量。

为期两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到这里就结束啦。通过本次心理活动,2018级音乐班的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利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言,感触都较为深刻,让大家都从活动中受益。相信在这次活动后的大家不此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而更准确的说是拉近了一颗心、两颗心……..乃至更多心的距离,心灵的距离进了,自然就感受到了成长中的快乐,在愉悦快乐胡气氛中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建立更坚固的友谊,与积极的态度看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