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国际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28日上午,国际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国际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团队由心理中心教师和国际学生辅导员组成,成员组成兼顾对国际学生实际情况及需求的了解和心理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相互结合,优势互补。研讨会上,几位国际学生辅导员介绍了当前我校国际学生的基本情况及特点,理清了国际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的主要需求。围绕“国际学生跨文化适应与心理健康”的主题,与会人员就课程内容和组织形式进行讨论,最终确定跨文化适应、情绪觉察与表达、心理健康基本知识、人际关系、学习心理五大主题,采用理论讲解与团体活动相结合的上课形式,充分考虑国际学生语言和适应情况的参差不齐,发挥人际互动在适应和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让上课学生在获得知识和心理体验的同时,也能在实际生活中拓展人际关系,降低孤独感,增强适应性。

心理中心重视国际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9年起举办国际学生跨文化适应与情绪健康专题讲座,提供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心理咨询,召开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筹备心理健康课程组。接下来,课程组将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围绕学生需求和课程建设目标,认真准备课程内容,为开好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