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月21日14:00,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技能大赛于线上平台如火如荼地展开。本次比赛,全校共计41个单位组织队伍积极参加,397名心理委员在线角逐,共同完成了一场紧张激烈、寓教于乐的精彩比拼。

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淘汰赛,题目全部出自4月份心理委员在线培训的测试题库。本轮比赛中,题目限时作答,答错一题即被淘汰,无缘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为积分赛,题库由心理委员应知应会的知识技能、心理学基本知识等内容组成,分为“热身题”、“进阶题”与“拓展题”三部分,考察心理委员们的心理学知识储备。

最终,共有256人进入第二轮比赛,总分90分以上者75名,50名成绩优异者分获一、二、三等奖。团体一等奖由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临床医学院、海洋学院、文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及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次比赛中,心理委员表现踊跃,以优异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前期培训及备赛过程中的扎实认真,展示出自身深厚的心理学功底。另一方面,线上比赛的方式并未影响比赛气氛的火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讨论,使以赛促学的初衷得以实现。至此,第20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中关于朋辈心理辅导的活动已全部落下帷幕,系列活动有力提升了学生骨干队伍的心理知识储备与工作能力,为心理委员日后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