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基础医学院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观念带来情绪,情绪不解决问题。5月17日,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之“情绪管理——健康情绪的培养”主题讲座。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玉蓉担任主讲24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上,李玉蓉共从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内容充实、娓娓道来。她让同学们从深呼吸、体验一天的情绪开始,调动同学们的参与讲座的兴趣。然后从情绪的概念和作用入手,点明情绪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人际关系以及健康人格养成的作用,阐明健康情绪的涵义、特点,让同学们对认识了解自己的情绪的。同时,给同学们推荐实用性较强的情绪日记表,分析自己常见的情绪困扰,找出原因,有效处理。

她谈到,每一位同学要想学会管理情绪,就要确定合适的目标,量力而行,脚踏实地,不过分关注眼前利益得失;要敢于承认、接纳,不逃避,合理表达情绪,提高自理能力;要体验积极情绪,培养广泛兴趣,减轻负面情绪,学会合理宣泄情绪,排解压力。鼓励大家发挥负面情绪的积极意义,不要让负面情绪成为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

最后,李玉蓉向同学们讲述了不良情绪的根源与调试,情绪的来源在于自身固有的观念,而不是事件本身。培养良好的情绪,要改变不合理的观念。她建议大家在情绪管理中学会运用NLP十二条前提假设,会受到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学会正视自己的情绪、了解情绪、管理情绪,发挥其积极作用,做情绪的主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