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与省精神卫生中心深化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2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29日,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会议室召开。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于天贵、副主任乔冬冬,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门诊快捷通道、人才合作、学生志愿者几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研讨,并在具体的合作办法上达成一致意向。



于天贵提出,作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全力为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更为优质和便捷的服务。山大心理中心与省精神卫生中心在知识体系及专业侧重上各有长短,双方的合作可以实现资源互补、共同提升,也非常欢迎并需要山大的学生群体来此进行专业实习。

傅艺娜对于天贵的意见表示赞同,认为医教合作有良好基础,通过合作能够让学生、学院与专家之间建立信任关系,形成良性互动。在双方人才资源互补及快速就诊通道流程上,傅艺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乔冬冬结合《精神卫生法》的规定对协议中的条目细节加以澄清,强调学院在转介中的主体作用,学院应授权辅导员或导师作为临时监护人。同时,在转介流程中,应将需求性质不同的学生按照类别以不同方式应对,以提高转诊效率。

经过商讨,傅艺娜与于天贵确认了各项事务下一步的推进方向与对接联络人,于天贵表示,对于协议所述事项,一定要使它们能够办起来,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磨合,使双方合作成为医教合作的范本。本次座谈会对合作协议中的各项工作细节进行了讨论,工作进度有了显著推动,为未来的友好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