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程媛媛 姚蕴欣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18日,山东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路翠艳老师为基础医学院19级同学们开展走进心灵讲座之克服拖延二三招

讲座伊始,路翠艳老师提到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的现状,并让同学们做一个关于拖延症的测试题。同学们通过这份有趣的测试题,对自己是否具有拖延症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讲座,路翠艳老师阐述了什么是拖延症、拖延症与普通拖延的区别、拖延心理的原因以及表现、改变拖延的难处以及如何改变拖延。其中,同学们对拖延心理的原因及表现和改变拖延的难处产生了强烈的兴趣,针对这两个问题热烈发言,提出自己的理解和疑惑老师也对此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虽然疫情让我们无法相聚,但同学们的心一直在一起。基础医学院19级的同学们虽然相距千里分布各地,但通过次讲座,都有所收获,拥有更好的学习效率和生活安排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