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素质提升与压力疏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9点,护理学院2016级毕业班于线上开展了关于就业素质与求职心理准备的走进心灵讲座,与毕业生一同探讨分析就业趋势,寻找缓解就业压力的方式方法,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主讲人为辅导员潘玫杏。

会议开始,潘老师与每位同学连线,询问就业进展情况,探讨同学们的就业方向与就业期望。她根据每位同学的诉求和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随后进入讲座正题,“就业素质与求职心理准备”,潘老师首先提到了就业的基本素质、核心素质和精英素质,强调在就业面试中同学们一定要储备知识,提升技能,做好准备,她对同学们作出四条期望:以勤奋对待工作、以敬业对待职业、以信心对待自己、以智慧对待人生。



接着,潘老师总结了近期同学们在处理就业相关事项上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包括焦虑、失落、自大(自负)、依赖等,并结合目前同学们的就业期望为大家具体分析,进行了就业心理指导,建议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正视就业现状;应该自觉地有意识地去适应社会,在新的环境中,要主动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尽快了解环境,进入社会角色;充分认识职业价值,树立合理的职业价值观、远离传销;转变就业观念,勇于去西部和基层就业;主动捕捉机遇,不要害怕失败,敢试敢闯;坦然面对就业挫折,提高心理承受力;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保持良好心态;勇于创业,寻求多途径就业,合理规划。同时她结合目前疫情期间护理专业临床操作面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求职方向等向大家提出建议,她强调大家要提高对就业问题的重视,充分利用在家中的时间多学习,勤锻炼,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寻找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