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软件学院举办本科生人际交往与情绪管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15    作者:苏恬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软件学院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改善人际交往、调整心理情绪,4月14日晚,软件学院开展以“本科生的人际交往与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讲座,邀请心理中心高媛媛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2019级约10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线上讲座与互动。

在人际关系方面,高老师以实例为切入点,解释了人际关系和沟通的概念和意义,向同学们展现了双向沟通的重要性;利用现实生活中的事件解释了人际关系中的罗森塔尔效应、自我增强效应和人际气泡效应,用通俗易懂的话介绍了自我增强的四种方式;介绍了人际气泡效应中亲密空间、个人空间、社交空间和公开空间对应的场合与距离以及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在情绪管理方面,高老师介绍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情绪的积极和消极表现以及情绪对个人的影响;用心理健康对生理健康的影响展示了学习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进行情绪管理的方法和心态,分享了有关情绪管理的书籍。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心理知识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与心理中心之间的交流,同时使同学们对人际关系与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刻的思考,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