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口腔医学院举办“与大学生谈情说爱”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3-07    作者:周兰沁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疫情控不松懈,成长发展不停步。36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系列线上心理讲座之二——“与大学生谈情说爱”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老师在线授课。

恋爱是大学生成长路上不可回避且又高度关注主题之一。马道伟老师介绍了大学生恋爱的特点,解读了爱情本质,介绍了斯滕伯格的爱情三角形理论以及处理恋爱中人际关系的理性方式。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情感困扰时要学会向朋友和自己信任的人倾诉、学会转移注意力并在必要时咨询心理老师进行指导,以避免因失恋等问题而给生活带来困扰。马道伟老师语言幽默,同学参与话题讨论积极性高,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轻松愉悦中,同学们获得了成长。讲座最后,马道伟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祝福,并嘱托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我,美好的爱情将伴随一生!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吃紧阶段,同学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延期不延学,在学好专业课程前提下,努力实现全方位发展。本次线上心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爱情、人生的知识,为同学们树立乐观健康爱情观指明了方向。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积极讨论,课堂气氛热烈。经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地经营情感生活以及应对情感困扰,沉着冷静地应对可能出现的情感危机与挑战,也相信同学们已经为未来人生道路铺下坚实基础,自信拥抱更加阳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