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开启“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4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隔离空间,不隔离爱;隔离病毒,不隔离心。为响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满足同学们的心理咨询需求,心理中心开启远程视频心理咨询服务,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同学们解忧解惑,提供心理支持。

1月28日开通网络心理支持服务以来,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认真投入,轮流值守,用心回复每一封邮件,接听每一个来电,撰写每一篇科普推文做好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截至2月24日,共回复求助邮件近3万字,发布科普推文25篇。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心理中心也在不断思考和创新,力求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在当前的特殊时期,远程视频咨询是提高咨询心理效果的最好方式。经过多方论证和细致考察,心理中心选用Welink软件作为视频心理咨询的软件,依托学校信息化服务平台,能够在最大限度的保证同学们的信息安全和咨询过程的私密性,同时兼顾心理咨询的专业要求和伦理要求。

经过前期准备,2月24日,心理中心正式开启“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让同学们在做好身体健康防护的同时也能够照顾好心理健康。

“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的建设得到了信息化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从服务论证到正式推出仅用了十天的时间,在此期间,信息化办公室和工程师团队针对线上心理咨询的特殊需求进行了流程再造,并针对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反复调试、组织学生进行实际测试、为中心专兼职咨询师进行使用培训,最终成功上线。

目前,“线上心理咨询”已在服务大厅正式上线,同学们可按流程申请心理咨询服务。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教师已经做好准备,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