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口腔医学院举办“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2-24    作者:口腔医学院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疫情至,心灵呵护不缺席。为疏解同学们由于严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带来的压力和适应新学期延期返校不延学带来的新挑战,2月21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组织了“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线上心理讲座,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老师在线主讲。

疫情无情师有情。马道伟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介绍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点,列举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他对当前的疫情及学校的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如学校对学生宿舍管理,对同学健康状况的关注,对食堂供餐等方面的详细预案,学校各项措施落实的也是井井有条,让我们天各一方的同学们从心底里感受到了山大温度、山大速度和山大力量。他希望同学们疫情面前听指挥,科学防治,共同努力,一同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他提醒同学们,虽然延期返校但学习不延期,要注意在新学期初期制定好学习规划,做好学问,练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

马道伟老师还对一般的压力进行了讲解。以一位男子一波三折的故事为引子,调起了大家的兴趣;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也让讨论区十分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接着,他从过度压力带来的心理和生理的危害,缺乏压力的弊端,以及影响压力的因素这三个方面,为我们阐明了管理压力和情绪的重要性,并以《我从十一楼跳下》这部漫画为例,告诉大家面对压力的正确做法和应对技巧。他指出“把脾气拿出来是本能,把脾气压回去是本事”,这对同学们启发颇深。讲座结束,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头脑特工队》,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



马道伟老师的“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线上心理讲座,舒缓了同学们由疫情带来的压力,让同学们在疫情面前保持了定力,坚定了信心;讲座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情绪、压力以及管理应对知识,相信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管控好自己的情绪,更加轻松地面对来自各方面压力。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记下笔记,将一个半小时的教诲记在心中。相信此次讲座的开展,必定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