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孙浩令/文,杨亮琦/图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上午,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座谈会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来自20个学院的22名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肯定了前期心理中心开展的国际学生走进心灵讲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工作需求。国际学生年龄跨度大,文化背景差异大,沟通中可能存在理解和交流上的误差,较难开展谈心谈话;且很多国际学生辅导员自身在与学生的交流方法和交流技巧方面存在短板,无法深入交流。对此,希望心理中心能够提供针对于国际学生的心理测评、举办相关座谈和讲座,以及开展谈心谈话相关培训。最后,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学生问题,与会人员交流经验,提供建议。



傅艺娜介绍了心理中心针对国际学生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大家的工作困难和需求,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除了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中心聘请两名兼职心理咨询师,为国际学生提供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心理咨询,并将择期为辅导员提供适合工作需求的培训,帮助提高理解学生的能力,以及与学生的交流、沟通的技巧等。



本次座谈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了解辅导员工作需求,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高国际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助力学校“由大变强”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