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职场翱翔”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文/王子昊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1月8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职场翱翔”主题讲座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举行。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忠山主持,机械本科生积极参加。

晚六时许,交流会正式开始。王忠山首先向学生分享就业背景与形势、就业理念和就业能力、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以及就业注意问题四方面内容。其中,王忠山从价值观、原生家庭、能力特点三个角度,着重讲解了就业理念与能力,在职场中应当如何为人处事,以及就业后的发展等问题,解答了学生对职场认识的困惑。同时,面对当今就业局势,他为学生具体分析了本科生就业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并介绍了未来职场中容易进入的雷区。随后,王忠山又为参会学生讲解了大学期间应努力培养的能力以便帮助自己在未来中能更好的的适应职场氛围。会中,学生积极配合老师,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会后,王忠山希望学生们可以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未来做足准备,并祝他们能收获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机械人才。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帮助同学了解本专业的未来发展,使他们对就业及职场氛围有进一步的认知,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的时间里树立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在职场中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