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能动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3    作者:任培旗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3日,能动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场在东配楼四层会议室举行。来自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的李西荣主任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做了以“自我管理,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李主任就压力管理、情绪管理、睡眠管理和关于抑郁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一开始,李主任没有直接跟我们讲什么是压力,而是组织我们全院的学生进行了老鹰抓小鸡的热身游戏,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形象地理解了压力的存在以及压力给我们带来的促进与弊端,也让我们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面对压力时能够更加的坦然。接着李主任带领我们认识了情绪例如正面情绪和负面情绪,以及如何理解和管理情绪并且教给了我们一些管理情绪的方法。然后李主任向我们强调,睡觉和吃饭、呼吸一样,是人类的基本需求,并向我们介绍了睡眠的七大作用,强调了睡眠在科研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最后,李主任特意向我们普及了关于抑郁症的知识。李主任以他曾经的一个抑郁病人为例,向我们讲述了抑郁症就像感冒一样,是可以被治愈的,并希望我们能够正确看待抑郁症,及时治疗,积极生活,健康成长。

李主任的讲座让同学们学习到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让大家知道以后遇到心理问题的时候知道如何自我调节和寻求帮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