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3    作者:文/史桐睿 图/崔佳琦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12日,基础医学院2019级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蓉出席活动并担任主讲人,基础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16时30分,新生适应性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李玉蓉以“积极适应,未来可期”为主题,提出了关于大学生活变化的四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在基本了解了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后,她通过自己身边的故事就大学的一系列变化展开详细的叙述,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常见现象。随后李玉蓉分别从学习、环境、生活、人际变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活带来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在学习方面,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做中国最优秀的医学生”的挑战,为同学们树立大学的第一个远大目标,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李玉蓉提出了“重新进行自我定位”“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质”两种方法,以及悦纳自我、始终自信、自我负责的总体原则,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最后,李玉蓉向同学们介绍校区心理咨询中心,提醒同学们,当出现心理问题时应及时寻求专业师长以及身边同学的帮助,关注心理健康。

此次新生适应性讲座,不仅有利于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对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对19级新同学开始大学生活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