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灵之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7月16日,山东大学心理健康协会“走进农民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入了邀请媒体阶段。

上午8:40,团队中的宣传组成员在学校图书馆机房集合,展开查询各知名报社、网站的联系方式的工作。网上资源更新速度不是很快,给队员的联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面对困难,队员们并没有气馁。经过一番努力,队员们终于和济南时报、山东商报、齐鲁晚报、生活时报、中国教育报及民工网取得了联系。各报社、网站也纷纷表示关注。

随着我国经济和城市的快速发展,农民进城务工成为促进农村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这些通常被城里人俗称为“农民工”或“外来工”的农民们,已经形成独特的社会群体,不仅他们的物质生活,他们精神生活都应该受到各界的关怀。

我们社会实践团队希望能通过邀请媒体的方式,引起全社会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广泛关注,以改善农民工的社会地位与就业环境,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低、子女读书难等问题,帮助他们改善心理状况,进而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