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现场心理咨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2008年4月8日下午4时左右,由山东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举办、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在醉人的春风中顺利举行。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主题为“让生命更精彩”,这次活动作为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以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新时期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好准备。

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很多过往同学的注意力,足见心理健康已成为大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问卷主要分两部分,表一为气质类型调查表,共涉及了60个问题;表二为社交回避及苦恼量表,共设置了28个问题。测试结果可在一周后通过拨打电话或到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查询。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排成了长队,争先恐后的填写调查问卷,场面极其热烈。现场的心协负责人耐心细致地为咨询同学讲解,认真仔细的协助他们填好每一份问卷,热情温和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使问卷的回收率几乎达百分之百。很快,咨询现场人山人海,一些同学将问卷靠在墙上柱子上填写,一副虔诚认真的样子。

咨询台前的宣传展板也汇集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展板以“善待自己,善待生命”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为山大学子送上了生命的甘泉,激发着青春的激情。

一个小时左右,一百份问卷顺利发放完毕。相信通过这次测试,同学们会对心理健康有更多的关注,对生命的意义有着更深刻的思考,珍惜生命,热爱人生,通过自爱而爱他人、爱社会、爱世界,做一个心理健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