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健康协会“心随影动”系列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杨伟瑜    编辑:吕佳    浏览次数:

3月5日,山东大学心理协会受邀参加电影《隐形的翅膀》的宣传会。

“没有翅膀也要飞翔,没有翅膀也能飞翔。”这是电影《隐形的翅膀》发出的呐喊。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等六部门联合推介的影片《隐形的翅膀》于3月5日下午在新世纪影视城放映,山东大学心理协会受邀观赏了影片,并与导演冯振志及主演雷庆瑶在观片研讨会上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奥林匹克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影片、“华表”奖获奖影片《隐形的翅膀》是一部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励志影片,它讲述了一位双臂高位截肢的残疾少女――志华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志华的扮演者、生活原型之一雷庆瑶就是电影在现实中的再现。这个大方乐观的四川女孩因为拍戏的缘故去学习游泳,短短八个月就已经取得全国比赛的第四名。目前庆瑶最大的心愿是努力学习文化课,以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我与影片中的志华还有很大差距,我会继续努力的,因为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美丽开朗的庆瑶还在现场用双脚书写毛笔字,并与山大心理协会会员合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现场观众在感动之余,也深受教育。

在观片研讨会上,导演冯振志一语道出其艺术创作的深刻意义:“现在许多健康的孩子更需要通过这部电影学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也是我创作的出发点。”冯振志表示,当前子女的教育仍是中国乃至世界非常重要且很棘手的问题,《隐形的翅膀》不仅是献给残疾人,更要给全国几亿青少年、两亿独生子女看。“影片中志华于艰难磨砺中的自我鼓励,昭示着不放弃努力的人生才可以重创美好与希望。志华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对每个人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尤其在举国迎奥运之际,更应该成为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