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生命因存在而灿烂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姜坤    编辑:廖洪军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在南新区3505教室,来自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李娟老师和心理健康协会南新区分会的同学一起,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心理团体辅导在大家进行完自我介绍相互熟悉后,李老师便带领大家进行了一系列趣味性和启发性并存的心理辅导活动。

首先进行的活动名字叫“戴高帽子”,李老师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先指定一名同学,然后其他同学按先后顺序讲一下这名同学的优点。接下来进行的活动名字叫做“生命线”,每位同学都用几分钟时间预测一下自己的最长寿命,然后谈一下自己在剩余的这几十年中的三个愿望或理想。最后进行的活动是“人生三部曲”,同学们首先蹲于地上,然后相互之间进行锤头剪子布,胜者半蹲,半蹲者继续进行锤头剪子布,再胜者完全站立。每次活动后,李老师都要求大家谈一下感想,并分别对每次活动就其意义和作用进行了总结。辅导活动即将结束时,每个人又谈了一下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总体感受。

“通过这次辅导,我感觉自己收获很大”,一位参加完辅导的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