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难评对与错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12月8日晚上6:30心理健康协会在老校公教楼205举行了心理电影赏析活动,经过大家一致选举我们所欣赏的电影是《剪刀手爱德华》。之后各骨干成员进行了学期活动的终结与回顾。

活动开始就放映了电影《剪刀手爱德华》,幽默但是偶尔夹杂点怜悯和气愤的电影使教室里间断地爆发出一阵阵的欢笑声和沉默,对其中的情节发展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对剧中一些人性格及行为的讨论可以看出观看者对主人翁的命运表示深刻的同情和对现实的深刻无奈:一个有别于人类的人是很难在人群中和平的生存的!

但从中也使人感觉到那种很难评论对与错的爱,就是爱德华明知道别人是在让他犯错误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地为了喜欢的女孩去做和隐瞒。问他为什么,一句“你让我去做的”道明他的一切原因:只因是那个女孩让他去做的,他就不论对与错!以及最后把那个男的给杀了也全都是因为女孩!有人评论这部电影为“注定悲剧的童话”我认为是很恰当的,是悲剧无可厚非,童话则是因为爱德华对女主角的爱使原本不下雪的那里每年都开始下雪了!

之后骨干成员则对这学期工作中的经验和失误进行了探讨,大家都对自己的做法做了总结,然后个人都认真听取了他人给的评价,并且表示下学期要把一些不好的纠正过来以便协会以后更好的发展,也给我们更好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