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不是明星,但是我签名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今天,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防治日。虽然艾滋病(AIDS)已不再为人们陌生的名词,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什么时候是世界艾滋病防治日呢?有多少人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知识呢?

上午11:00在会长的带领下,心理健康协会的部长,副部,干事们聚集在食堂前,挂上心理健康协会的横幅,铺上“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的字幅,手上拿着笔,准备向大学生们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刺骨的寒风刮过脸,扫过一双双已冻红的手,但是大家兴致勃勃地对过往的同学们,老师们说着:“今天是世界艾滋病防治日,同学(老师),过来了解一下艾滋病防治知识,再签个名吧!”

一个老师牵着老伴的手,向我们走来,问了问是什么活动后,二话不说,洋洋洒洒地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不愧是学者的风范,知识分子的代表啊!一个老奶奶带着自己的小孙子从食堂出来,孩子问:“姐姐,反艾滋病,我可以签名吗?”拿着笔,小男孩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还有许多情侣,许多年轻健康活力的俊男美女,他们看到“关爱生命,遏制艾滋”几个大字,总是拿着笔,二话不说地签了名字。还有附中的中学生们,虽然他们还未成年,但他们却十分认真地对待签名这件事,当他们签完后,一丝微微的自豪感便呈现在他们脸上。

一个大学生说的话让我们很有感触:“杜绝艾滋?嗯,这当然要啦!虽然我不是明星,但这个名,我签了!”说话时,那般义务责任感满满地呈现于她的脸,眼,话语中。

是啊,大学生是多么庞大的一支队伍啊,又是多么重要的一支队伍。如果每个大学生都能对艾滋病有着强烈的防范意识,对艾滋病患者给与无限的关怀,普及艾滋病防治教育,那么艾滋病对人类的威胁会轻很多很多……

今天的签名活动,收获很大,整张条幅,密密麻麻写满了名字,有大有小,让许多人了解了心理健康协会,增长了艾滋病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