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周六上午九点左右,心理健康协会新学期第一次大型心理团体辅导在老校操场举行,这是新学期第一次与老校合作举行的大规模活动,所以大家都表现的兴致盎然。

新校心协20多人八点半从东校出发,活动从九点正式开始。这次活动由老校心协会长徐永邦主持,并安排了三个心理游戏,让大家在游戏的轻松氛围中学到心理学知识,得到很多锻炼。第一个游戏叫做“认识我你很高兴”,主持人要求大家分成四组,分别记住组内成员的名字,然后由一人站在中间,大家喊出一个人的名字让他指出是谁,如果指错了就要被叫这个名字的人用纸棒打一下,接着换人再到中间。短短十几分钟的游戏很快就让大家互相熟悉起来了,于是主持人加大难度,要求每个人都要到别的组去认识至少三个人,这个游戏旨在让还比较陌生的新会员很快熟悉起来,并在互相认识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这个游戏结束以后很多同学都互相熟悉了,还有很多会员交换了电话号码,促进了彼此的联系。接下来开始了第二个游戏,每个人要画一幅自画像,要求要突出自己的特点,这个游戏更是笑料百出,大家纷纷把自己最大的特点画在纸上,有的就画了一张大大的脸,有的画出了细细的眼睛,甚至有人别出心裁的想像和夸张,把自己简画成了一个大猩猩,加上幽默诙谐的介绍,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猩猩的隆重“出场”更是让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游戏结束,大家都在笑声中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第三个游戏是“S.O.L”,每组有三个成员,其中一人做“speaker”(说话者),observer(观察者),lisener(倾听者),然后说话者开始说话,倾听者假装满不在乎的不听,由观察者来观察反应,这个游戏就在于告诉大家说话者和倾听者是互动的,在别人说话的时候要学会倾听学会尊重才能达到好的谈话效果。

一上午的时间就在笑声中悄然滑过,上午十一点半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玩得十分尽兴,也都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这为以后两个校区心协的合作活动打下了基础,也大大拓展了大家的交际面,提高了交际能力。相信有了这么多富有激情的新会员,心协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