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微笑相识,坦诚相迎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心理健康协会    编辑:储咪咪    浏览次数:

11月6日晚上7点45分,在西校区3号楼2层活动室,心理健康协会举行了一次成功的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曹丽丽老师主持。

“微笑相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一双带有真诚笑容的眼睛可以感受到对方传来的友善信息。在交往中,保持一份微笑是至关重要的。在曹丽丽老师的指导下,三十几位萍水相逢的同学一一微笑着,纷纷主动伸出手和身边的人握手相识。同学们表示,经过这一环节的交流,大家都相互传递了友善的信息,不仅消除了陌生感,同时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团结,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团队圆舞曲”

如何在短时间之内和初识的朋友达成默契,这是交往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在第二个环节中,曹老师指导同学们分成了三组。每一组的成员都是随机抽取,可以说是大家初次合作。每个小组都被要求设计一套节拍,并为自己的小组取一个名字。经过短暂的十几分钟的协商,每个组都有了好听的名字,以及各自一套自己的方案。这是由拍手、顿脚以及叩响指组成的乐章。由曹老师指挥,各个小组成员彼此协作,此起彼伏的节拍声回荡在活动室,一如圆舞曲般悦耳。

“最信任的人”

生活总不是一马平川的始终,我们的生活存在于帮助和被帮助的传递中。每个人都会有着自己信任的人,这是一种感觉。而第三个环节,则是让大家找到最信任的人,把手搭在他/她的肩上。很快,大家都找到了自己所信任的人,每个人的肩上也都搭上了手。虽然现在只是感觉,但是同学们表示在内心获得了充实。友情在信任和被信任之间升温。

“其实加入不需要理由”

大家为什么加入心协?在最后的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为了确立自己大学正确的心态,为了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知识,为了树立面对挫折的信心,为了帮助身边的人解决心理问题……太多的答案,看似复杂繁琐,但是大家有一点是相通的:“加入心协,我不后悔。”是啊,其实不需要太多的言语,简单的交流,简单的相识,心协就把同学们的心结合在了一起。正因为有了心和心的默契,所以心协才会日益壮大,日益完善。加入心协,也不需要理由。

整个活动洋溢着一种轻松和谐的气氛,同学们表示,在这样的交流中都受益匪浅。心理健康协会给了所有人一个相知相识的平台,在这片蓝天下相信大家都会有着新的收获,新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