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走进心灵”系列讲座主讲教师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周琳琳    编辑:周琳琳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2006年“走进心灵”系列讲座,切实提高讲座的质量和效果,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于2月24日下午举行讲座主讲教师培训。此次培训在东区新校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室进行,由心理咨询指导中心马道伟老师主持。中心聘请的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以及中心的各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许晓梅老师做了题为“发展健全人格,创造完美人生”的报告。首先,她建议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老师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有所侧重地对学生进行指导。然后,结合测量报告实例,她着重介绍了如何用“中国大学生人格测量表”(CCSPS)对学生七个维度的人格特点进行评价以及根据评价结果对学生进行针对性地指导的方法。在报告的最后她提出倡议:作为中心兼职教师的老师,应该尊重学生的个性,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解决学生面临的心理问题,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积极响应了学校关于加强学生人格培育的号召,进一步探索怎样更加全面地评价学生以及怎样更好地根据测量结果给学生提出合理建议的方法。培训对于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意义,必将促进“走进心灵”系列讲座的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