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数学学院“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孔悦、刘莎莎/文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2:30,数学学院在知新楼b924召开了“积极自我调适,走出压力困境”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全体本科生,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学会应对压力。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孙笑澄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开始时,孙老师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小互动一到十为自己最近的压力感打个分。同学们的打分集中在五分六分左右。就此,老师将本次讲座分为三部分,带领大家正确认识、积极应对压力。

第一部分为压力与压力源,从压力的概念、压力类型、压力源三个角度带领同学们深入认识压力。第二部分为压力的反应,即如何认识到压力的存在从认知、躯体、行为、情绪四个方面来判断压力,了解自我。最后一部分是应对压力,向大家讲述要和压力做朋友的观念,压力能促使我们寻求外界帮助,亲近他人促进人际关系发展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应对压力的小技巧,以后在面对压力也能更加从容。希望大家都能加强心理素质,成为压力的驾驭者,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矛盾和问题,快乐学习、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