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此刻出发,悦纳自我”橡皮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文/周笑楚、艾紫云、赵彦琨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3点文学院于知新楼A717顺利举办“此刻出发,悦纳自我”心理站橡皮章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22级辅导员尚文月主持,周欣德、周湘悦、王文娴、黄嘉茵和李佳怡等五位同学指导橡皮章制作,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30余名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尚文月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与目的进行简要阐述。她表示,此次活动是文学“文暖心苑”心理站本学期首次向全校开放的心理活动,旨在为全校同学打造减压减负、增趣增乐的心灵休息站。她热烈欢迎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并祝愿大家通过本次橡皮章制作活动缓解负面情绪、增强精神力量。

王文娴针对同学们关于橡皮章制作的困惑,细致讲解了制作橡皮章的大致流程,并演示具体制作技巧,为接下来同学们进行橡皮章自主创制提供了重要参考。

伴随着舒缓的纯音乐,活动进入到橡皮章自由制作环节。在场同学依据指导,认真描画图样、精心雕刻,在专注创作中摒除杂念、抛却烦恼,获得精神放松和审美享受。此外,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制作方法、互相鉴赏图案纹样,在创造美、欣赏美的过程中升华了友谊。

本次“此刻出发,悦纳自我”心理活动以橡皮章制作为主要内容,活动策划精细、形式新颖、参与广泛,是文学院探索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重要尝试,为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文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创新、丰富心理教育活动形式,使同学们在多元、多样、多彩的心理活动中构建和谐身心、实现全面发展,培养出向善向上、健康积极的新时代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