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完成第二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第2次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凌钲程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月11日,山东大学第二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第2次评估验收工作顺利完成,心理中心组织专家评估小组通过实地考察和专家评议的方式对济南校本部12个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现场验收。

实地考察环节中,专家评估小组重点查看了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场地建设是否符合心理辅导站的规范。经现场考察,所有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均设有相对独立的辅导场地,专家评估小组从专业的角度对各辅导站的环境布局、场地设施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综合评估,部分二级心理辅导站通过了验收。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表示,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突出和强化学院及学生主体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地位和功能,有效扩大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际覆盖面,将切实推进我校“全员育心”氛围的形成,希望各学院不仅要“用心建设”,更要“用心运营”,结合学院特色,塑树品牌活动。下一步,学校也将持续推进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优化建设,切实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本次评估验收工作邀请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权,党委保卫部副部长董太华,团委副书记范金林,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许晓梅、刘倩倩作为评审专家,各相关学院辅导员、党委副书记一同参与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