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办本科生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2023届毕业生就业难题,缓解考研复试压力,落实学院就业方针政策。3月13日,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中心医院本科生辅导员孔祥楠主持,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师、山大二院教学部主任林晓英主讲。



林晓英首先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介绍了学校各临床学院在研究生教学培养方面的相关举措,强调了考研复试中英语能力、论文撰写、科研成果的重要性;针对研究生留学、外出访学交流等活动,点明了对个人发展的正面影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开阔视野,提升学术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座谈交流环节,林晓英与同学们交流了对专业选择的困惑和期待。她指出,学生的个人内驱力对研究生的学习成长及整个培养过程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勉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开拓进取、自律奋斗,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大家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复试;二要从多种途径获取准确信息,善于抓住机会,合理利用资源;三要注意专业课程和专业英语在复试中的重要性,抓准复习的方向。

 


孔祥楠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把握机会,在复试时注意衣着、礼仪等方面,塑造自身良好形象。他还从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角度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引导学生在遵从第一志愿的情况下充分考虑本校调剂的优先级,希望同学们认真准备,完美发挥,顺利“上岸”。


同学们积极参会,主动提问,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端正态度,调整心态,树立信心,认真备考,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