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呵护心理健康,共建美好人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4月28日,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呵护心理健康,共建美好人生”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邀请学生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杨楠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研究生辅导员谭文惠出席活动,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杨楠以“呵护心理健康,携手共助成长”为主题,从心理学的概念、常见的心理咨询案例、常见的心理咨询技术、正视成长的意义、目标与价值的树立五个方面向同学们科普心理学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缓解焦虑情绪、合理释放压力、逐渐接纳自己。



谭文惠作总结致辞。她首先对杨楠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讲座的内容进行高度总结。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学会接纳本我,正视心理健康问题,在必要时及时寻求专业人士帮助。提问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踊跃发言,就讲座内容及遇到的困惑向杨老师提问,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心理咨询的相关途径,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