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范蕊一行赴南京审计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月8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和副主任马道伟、刘倩倩等一行5人前往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经验、危机干预协同会商机制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做法等议题进行学习调研。



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主任、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蔡智勇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和研究等工作进展,并指出要积极推动大数据赋能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全校各部门的互联互通、预警系统建设,逐步构建起动态评估、分类施教、精准支持和高效救援的心理育人体系。范蕊介绍了山东大学心理育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着重就心理危机干预协同会商机制建设的重难点问题与各位专家教师进行讨论交流。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执行副主任李斌重点展示介绍了由南京审计大学研发的全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苏心”APP和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协同联动的运行模式和相关工作经验。



座谈交流前,范蕊一行受邀参观了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全新打造的心育空间,学习了解教学部基础设施与环境育人特色、教学部的发展历程与功能职责、心理援助平台和智能化心理服务体系等。

此次调研学习,对加强和改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推进心理危机干预协同会商平台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