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办第三期“电影展播,心随影动”心灵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文/崔怡宁、刘萌、杨若涵、赵彦琨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风传花信,春日煦暖。为帮助同学们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5月7日,文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怦然心动》。本次活动共有四十位同学参加。


本期电影《怦然心动》是一部关于爱情、家庭与成长的电影,讲述了女孩朱莉与男孩布莱斯相遇、成长的故事。小镇女孩朱莉从小便对邻家男孩布莱斯有好感,并毫不掩饰地想与他靠近。她做出了许多努力,而布莱斯却厌恶、躲避朱莉,直至受到外公的引导,才开始发现朱莉的珍贵,并渐渐喜欢上了她。在感情变化的同时,两个人也实现了自我的成长。影片以朱莉布莱斯为第一视角,直观叙述了二人成长时的内心想法,影片中主人公视角与思维的不同有趣又耐人寻味。


为带来更好的观影体验,文学院权益服务部成员在电影开播前二十分钟组织同学们有序入场,并给每位同学发放了饮料与零食。观影过程中,大家专注投入,心随影动,时而为有趣的情节捧腹大笑,时而为主角之间产生的误会紧张不已。影片结束后,大家舒缓了近来的压力与焦虑,在喜悦和轻松的情绪中离场。





影片虽短,却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感悟。杨若涵同学在观影后分享道:“‘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千万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很开心在大学期间又重温了《怦然心动》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关于爱情。朱莉才十几岁,但她已经能够审视自己爱的人到底值不值得爱,她有自己的底线、骄傲和自尊。布莱斯也在慢慢成为更好的人,他渐渐懂得了自己对朱莉的感情,他敢当众吻她,他会在朱莉家的院子里种朱莉最爱的梧桐树。怦然心动是美好的,但我们在心动时也不要失去分辨是非的能力。我想,我们都在成长,都在学会去爱。”


刘萌同学认为:“这部电影让我在忍俊不禁的同时,感受到了温暖、美好、简单和真挚。这部影片的美好,不仅在于初恋的打动人心,更在于从两个涉世未深、眼光澄澈的男孩女孩所经历的成长故事中,我们可以找到青涩的美好、生命的感动,以及那些被我们散落四方的单纯。”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与电影主角一起体会纯真感情的同时,疏解了内心的负面情绪。三月末以来,文学院共举办了三期“电影展播,心随影动”心灵观影活动,历次展播的电影有《寻梦环游记》《千与千寻》《怦然心动》等治愈类影片,累计一百五十余人次参与其中,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文学院“电影展播,心随影动”心灵观影活动仍将持续进行,为同学们带来快乐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