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经验分享

【他山之玉】我的大学谁做主

发布日期:2019-03-07    作者:陈昊宇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步入大学的殿堂,很多大学生会发现,大学并没有高中想象的美好,甚至更为严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寒窗苦读12年的最终目标就是上大学。那么面对自己“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主呢”?就我亲身经历来讲讲,大一新生该如何更好地适应这个过渡阶段。
   第一,学会主动。
   主动,可以开启一扇友谊之门。初入大学,很多同学都会像你一样,希望结交几位朋友一起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当你羞涩不语时,友谊的大门永远不会打开。当我们勇敢主动地向前,简单地问一句:“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啊?”友谊之旅,就会由此扬帆起航。
   第二,放下怯懦。
   进入大学后,你会十分清楚,怯懦是大学最要不得的东西。一旦你有怯懦害怕的心理,大学你终将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你要学会“伪装”自己,把自己当成你渴望成为的模样去为人处世。毕竟,没有人认识你,没有人知道你的过去。同学们眼中的你,是你在大学展现出来的。大学,是一个自己的全新的起点!
   第三,勇于追求。
   大学需要一往直前的冲劲,勇敢地追求曾经搁置的梦想。不要害怕别人会怎么看你,不要担心别人会如何议论你。事实上,根本就没有人关注你。儿时的梦想,幼年的追逐,在大学里都有着极大的机会实现。
   第四,培养一种兴趣。
   兴趣是我们或繁忙不已或碌碌无为的大学生活的一股凉泉。培养自己的兴趣很简单,唱歌,舞蹈,运动等都可以,只要能让自己感到快乐。它不仅让我们在繁忙的学业与事务中放松自己,也有了一技之长。
   以上便是笔者自己的一些看法,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最重要的便是让自己真正成为大学生活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