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新生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文/金雨菲 杨佳瑞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在辅导员徐姗姗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院部分2019级本科新生于中心校区体育馆前开展了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吹大风、马兰花开、团队建设、信任互助、穿越电网、真情告白六大项目,各个项目环环相扣,在趣味多彩的游戏之中,逐渐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情绪,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实现了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的目的。例如,吹大风环节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并且活跃了整个活动的气氛,减少新同学之间的陌生感;马兰花开项目使同学们打破心理隔阂,互相分享自己的爱好,结识成新伙伴等等。

在团队建设项目中,同学们自行组成五支队伍,并选出队长、确定队名,然后再齐心协力自主设计出各具特色的队徽和口号。以象征着彼此同心协力的葫芦娃作为主题的队伍,借此表达出了他们共同克服困难的心愿;还有队伍喊出“振翮远翥,励志笃行”的口号,表达出山大人的凌云之志,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新风貌……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提高了相互沟通与协作的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也展现出新山大人阳光向上、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团队建设之后,又开展了信任互助和穿越电网项目。这一系列项目寓教于乐,将本次活动推向一个新高潮,同学们在收获欢乐喜悦、情谊愈发深重的同时,也对于团体沟通等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最后的真情告白环节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山大经院人围坐在一起,互相写下对同学的祝福。无论是对同学学业有成的期许,还是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都透露出同学之间的真挚情谊和在活动中的饱满收获。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结识新伙伴,融入新集体,激发自信心,以良好的情绪、健康的心态开始大学新生活。这次体验式的团建辅导活动,给同学们上好了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帮助学生培养了良好的沟通交际能力和集体意识,展现了经院“家”文化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新生们成长为面向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