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王颖玥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熟悉人际环境,增强团体凝聚力,同时让新生在紧张的军训之中得以放松。9月15日,药学院于新生军训休息之际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2019级新生辅导员朱嘉铭、学生会主席林行刚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军训方阵解散之后,同学们积极地回到各自学院和班级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的第一个游戏是“刮大风”,目的在于让大家向新同学介绍自己,促进新同学之间的了解交流。而经过简单的热身,大家互相加深了了解,在随后的游戏中也更加积极投入。同心鼓游戏难度比较大,非常考验团体协作能力,同学们尝试了多次都不太成功,但也激起了大家的胜负欲,而大家互相讨论、商量对策后,协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经过同心鼓游戏,考验了大家的配合能力,大家对于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团体氛围也在游戏中一步步推向高潮。尽管还留恋活泼有趣的游戏氛围,但在教官下达集合的指令后,大家迅速利落地回到了自己的方阵集合,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

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相信经过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可以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新同学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药学院新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