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成功开展新生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文/高怡明 图/高怡明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四点,为帮助大一新生认识新朋友,融入新班级,减少入校后的孤独感,调整个人状态,以更为开放、信任、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和适应大学生活,护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潘玫杏带领护理学院2019级新生在趵突泉操场进行了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

本次团体辅导共进行了四个活动:马兰开花、小组成立、优点轰炸和信任之旅。在辅导员潘玫杏的气氛调动下,新生通过马兰开花的活动迅速活跃起来。大家通过这个游戏寻找同伴,迅速与身边的人建立联系,同时也感受到了团体对个人的重要性。在这个活动结束之后,辅导员潘玫杏及时询问了那些没有找到家的成员游离团体之外的感受。有了前面的破冰游戏,接下来的小组成立进行的十分顺利。优点轰炸让新生站在欣赏他人的视角去认识同学,通过彼此的表扬,个体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了一步,大家也切身了解到了欣赏的重要性。随着活动的进行,气氛逐渐活跃,新生们的兴致愈发高涨。收尾环节,辅导员潘玫杏安排了信任之旅活动,二人一组,使用先前准备好的眼罩,一人扮作盲人,一人扮作帮助盲人的人,在游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理解了信任与接纳的重要性。

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一次齐心协力的团结合作,可以让大家的距离越来越近,只有团队中每个个体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完成团体的目标。团体辅导就像一个“神奇的圆圈”,连接团体中的每一个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