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田刘敏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6日,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心理咨询中心李晓含老师为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讲座,旨在让刚刚踏入研途的莘莘学子在学习中、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最佳的姿态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并为日后的发展铺垫坚实的基础。

李老师“人际关系”为关键词,对研究生人际关系的特征和分类、人际吸引的定义及规律、良好人际关系的构成条件和技巧等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新生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指导。李老师还从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情况出发,详细介绍了与导师、同门、舍友、朋友进行沟通的注意事项,并就读研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的人际关系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处理建议。在报告最后,李老师讲到,研究生生涯既是专业知识与科研技能的累积过程,更是个人综合素养与独立工作能力的提升过程,希望同学们不管是在处理和导师、同门关系时,还是与舍友、朋友的沟通中,都能时刻注意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主动学习、合理交流,在愉快读研中迈向学涯、职涯、生涯的新阶段。

最后,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举办的各类活动,以及心理中心的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沟通,及时解决,让自己身心轻松自信满满地拥抱未来。讲座结束后,李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是2019级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的内容之一,也是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术生活,加深学术体验,提升研究生生活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