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团体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文/马平川 图/马平川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团体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活动成功开展。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辅导员张新苑以及学生会部门成员对此次活动进行组织。
      团体心理辅导部分包括“刮大风”、“马兰花开”、“小组成立”以及“优点轰炸”四个环节。活动“刮大风”让大家寻找彼此之间的相似点,气氛随之活跃了起来。“马兰花开”让成员体会到团体对个人的重要性,使他们更加愿意投入团体,增强了团体的凝聚力。“小组成立”和“优点轰炸”两个环节,让新生们在加强集体意识的同时,学习如何欣赏别人,挖掘别人的优点,促进了成员之间相互肯定和接纳。素质拓展训练中的“穿越电网”,激发了他们的团队意识,鼓励他们主动解决问题。在参与的过程中,成员的心理受到挑战,潜能受到开发,自我也得到完善。最后的“真情告白”环节让新生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通过对彼此的祝福,感受集体的温暖。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与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开展,促进了全体新生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活跃了氛围,并且让他们认识到了团队和集体的重要性,增强了凝集力。全体成员在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开发了团队意识,相互接纳,主动合作,有利于强化对团体的认同感,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