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械学院18级智能制造班开展“融冰之旅”适应性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雷英婷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26日,机械学院18智能制造班融冰之旅适应性团体辅导在院士楼开展。18级辅导员邹雪倩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18级新工科全体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以促进同学们适应校园生活,增进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为目的,通过互动游戏使同学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活动首先以同学们互相自我介绍开始,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分享了自己对崭新校园生活的享受与期待。而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以高度的团结意识完成了挑战任务。邹雪倩老师说,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中的磨练,更重要的是,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此过程中培养集体荣誉感和自我认同感,融入班级大家庭中。她由此进一步强调了集体对于每一位同学成长的重要性。最后,邹雪倩老师表示,同学们应互相帮助扶持,遇到困难时应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反映,营造一个团结上进的大家庭

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加深互相的了解,让刚进入大学的18级新生有了更高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更加完善的自我规划,有效的推动了学院学生教育工作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