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新生适应性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9    作者:机械学院新闻宣传部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201举行新生入学教育课程之一新生适应性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2016级辅导员宋小霞主讲,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宋小霞以“从心出发,展翅翱翔”为题,从如何认识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入手引导新生了解心理健康,正确看待心理健康和亚健康、疾病状态。从初心、坐标、融合和成长四个方面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新生适应性教育结合起来。从认识自我入手,通过提问、案例分享及启发式互动,将新生面临的环境适应、人际交往、学业问题、未来发展、恋爱等问题与新生们展开讲解交流。鼓励新生勇敢表达自己,悦纳自我,挑战自我,充实自我。讲座内容丰富,持续一个半小时。

此次讲座促使新生了解心理健康,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指导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