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南新区07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刘泓清    编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5点,伴随着南新区所有学院共3200多套心理测评题本及题卡的全部回收,南新区07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全部结束。本次测评工作由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主持并由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李娟、许晓梅、曹丽丽等老师督导,取得圆满成功。

心理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由于性格没有完全定型,其心理健康的塑造显得格外重要。塑造健康合格的心理机制,培养素质全面的优秀人才,更好地推进学校“个性与人格得到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的进展,是心理指导中心进行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的初衷。

据悉,此次测评共有五张答题卡。四份不同的心理测评卷内容不仅涉及大学生对自身过去、现在的评价,更广泛包容人生理想,处世态度,特点个性和心理承受能力等多个方面。问卷由国家安排的专业心理师精心设计,贴近生活,引导大学生自我表现发挥和自我完善。因为事关个人隐私问题,问卷将采取严格保密制度。

由于经过了严格的前期培训,施测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都十分清楚了解测试的程序,有关测试的各项工作都进行得井井有条。在南新区各个学院陆续交完其测试的心理调查题本及答题卡还有一些相关文件,又在心理咨询指导中心老师一一核实以后,本次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测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项测评有利于正确认识自我,便于自我定位从而利于及时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同时,也有利于学校了解学生心理状态从而及时对需要指导的学生提供适当的心理指导,以促进学生个性与人格的健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