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控制学院开展新生素拓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袁笛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的号召, 9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五营于兴隆山校区山上篮球场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控制学院2015级辅导员梁瑞涛老师、2018级辅导员孙玲玉老师组织,山东大学军训团五营十九连大部分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在保证活动效果、保障参训同学安全的前提下,本次培训从以下三方面展开。首先是击鼓颠球。在规定的时间内,记录所有人用鼓将球颠起的次数达到要求的次数,小组比赛,将球颠起次数最多的小组获胜。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断优化分工和协作,以提升团队整体表现,体验、探索任务操作流程之间的无缝隙关系,懂得了只有当拥有了整体意识,团结一心,才能成功的道理。其次是不倒森林。所有人一起在走起来的时候,保证每个人手下边的棍子不会倒下。培养了团队成员对于工作的专注性,锻炼了团队指挥者的指挥能力和协调能力。再次是珠行万里。全队人员通过手里的管子,将球运到指定的地点,并将球放进终点的容器中。新生通过不断优化分工和协作,提升了团队整体表现。体会到了高绩效团队是如何炼成的,体会到了由单环节到个环节团队整体运作的必要条件是什么,提高了团队的执行能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收效良好,不仅增强了新生的身体素质,更是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助力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