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良好睡眠,健康之源”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文/李延恒 图/李延恒 徐大伟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321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良好睡眠,健康之源”走进心灵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创新大厦1103顺利举办讲座由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睡眠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李西荣博士主讲,研究生辅导员宋小霞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及千佛山校区部分研究生参加。



根据2016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而在校研究生在多方面压力下是失眠障碍重灾区人群之一。李西荣主任从睡眠对我们的影响、什么影响了我们的睡眠和如何培养良好的睡眠三个部分全方面讲解了失眠的危害、失眠的原因与应对失眠的对策。介绍了失眠的原因为昼夜节律,躯体疾病,心理因素,环境因素,社会因素和药物因素六大方面。引导我们正确认识睡眠,列举了影响睡眠的坏习惯,强调要做到掌握睡眠卫生知识,摒弃不良睡眠习惯和培养健康睡眠方式才能真正做到健康睡眠。




讲座最后,宋小霞进行了总结,李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睡眠健康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参与100余人,从生理健康和实际生活角度,引导研究生重视睡眠,关心睡眠和心理生理之间的关系,指导研究生树立健康生活意识,以更高效率投入科研生活中,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