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图文/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321日晚七点,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欣于线上开展“走进心灵”讲座,讲座主要围绕“考研or工作——这是一个问题”主题展开。



刘欣从历年电气学院考研数据分析入手,对于正在准备以及打算考研的同学提出明确自我定位、开展信息收集、做好备考身心准备等方面的建议,鼓励学子们培养正确的认知,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有效放松身心,面对考研和就业压力通过积极寻求社会资源支持和专业心理咨询等途径提升心理弹性,做好考研备考和就业准备。

讲座中,针对生涯辅导与规划,刘欣基于帕森斯职业辅导理论,从性格探索、技能探索、情感探索、职业兴趣评估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供了多种方法用于解决就业压力和问题,带领学生应用MBTI量表进行性格自测,提供模拟面试问题引导学生探索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引导学生列出自己的人生价值清单、我喜欢的生活方式、当下的选择进行职业价值观探索以及职业兴趣评估。

此次讲座带领学子以自我探索为基础,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升学、 就业规划和发展目标,有利于同学们合理调节心理压力,在关键时间点做好决策,成长为更加独立成熟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