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图文/王廷玉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2022322日,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高媛媛老师主讲,主题为“走进心灵讲座之谈情说爱”。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四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讲座,收获有关恋爱生活方面的知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在第一部分中,高媛媛老师详细阐释了何为真正的爱情,并依据人际交往金字塔为我们描述了爱情建立的过程,为我们形成健康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之后,高老师为我们展现了斯滕伯格爱情三元素理论,从亲密、激情、承诺三个维度描述了爱情的各个阶段,让同学们对于爱情过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高老师结合心理咨询时遇到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总结了大学生恋爱的特点和幸福爱情的必要条件,指导大家培养接受和拒绝爱的能力。



在第二部分中,高媛媛老师深入讲解了恋爱的开启、维持与结束。在开启恋爱时,要选择正确的方式表达爱意。同时,要全面理性地认识自己的优缺点,以便自己在恋爱中保持正确的定位。在维持恋爱的过程中要正确看待平淡期。结束一段恋爱后,需积极调整个人心态,若仍无法走出情绪低谷,需积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从而维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本次讲座高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为同学们生动详细地阐释了爱情的真谛,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爱情的认识,恰当处理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健康恋爱心理行为,度过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