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能动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文/高李泊廷 图/魏旭菲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教学群楼举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我的未来在哪里》。本次讲座围绕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展开,由2019级辅导员张欣媛主持,2019级各班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张欣媛从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压力问题切入,系统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在遇到人生中困难、迷茫的时刻应如何自助、寻求他助。通过积极调试、转移注意力,运动锻炼等途径来排解压力,学会利用广播电视资源《我们如何对抗抑郁》了解对抗抑郁的经验、路径与方法等等。同时,同学们也可以向家长、老师、心理咨询师、心理医生、同学、朋友倾诉,排解心中的烦恼。她还强调,各班委、宿舍长也要留意身边同学的状况,及时给予帮助。

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该平台根据“知己-知彼-决策-行动”的生涯规划范式,提供职业测评、职业探索、决策平衡单、行动计划等功能,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课程,同学们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使用和学习。同时,“职业探索”模块有根据测评结果推荐的实习和工作岗位信息供同学们参考。之后,她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法以及完整的简历结构。

最后,她强调同学们应该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树立全新的目标,开拓全新的眼界,再创更大的辉煌,以全新的姿态踏上新的征程。

本次讲座从心理健康问题出发,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当下的学习生活给出了建议,为同学们日后的良好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