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走进心灵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文/王淇 图/孙国栋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走进心灵讲座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成功举办,21级辅导员徐方舟主讲,21级全体学生参会。



徐方舟以大一学习的特点为依托,向同学们分享了其对于本次讲座主题的理解,讲解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方案和现下的学习方式,强调了预习、听讲、复习的重要性。“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徐方舟引用古语说明了人际交往的必要性,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生组织工作来增进同学间的交流沟通。在一个简单的测试后,徐方舟给出接纳承诺疗法的通俗理解,让同学们体会“经验性回避”方法的无效性并举例说明了“认知隔离”方法的正确性。讲座最后,徐方舟用PPT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愿,期待同学们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总结反思大学新生活的机会,引导新生积极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有效缓解了初入大学的学习压力,为学生调整学习方式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