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艺术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图文/孔欣悦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为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要求,切实做好2021级本科生入学思想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艺术学院于10月29日组织开展了以“走进心灵”为主题的讲座,艺术学院辅导员赵根根、赖晓宇主讲。



讲座以“变化的世界你怕了吗?”的主题开展。大一新生作为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都还处于过渡阶段,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变化会让学生们更加迷茫,也加剧了对未来未知的恐惧感。尽快的熟悉学校的环境,了解各类规章制度,明确未来努力地目标和方向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尽快的熟悉环境,才能够更好的抓住机会、应对挑战。

讲座通过现场展示、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展开,形式生动有趣,增强了新生对不熟悉环境的应对意识。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努力的融入集体,努力奋斗,认真努力的开展自己人生的新篇章。